时生动漫社

日常掉落漫评以及cos正片!
希望你们喜欢🙆


  夏天和冒着冷气的冰激凌,梧桐树上无休止的蝉鸣和打在发尾的细碎的光影,和穿着制服的少女。这大概是我能想象到的校园的最好模样。
  雪白的衬衫上带着少女特有的香气,领结上的蝴蝶结认认真真的系好,垂下两条长长的飘带仿佛纷飞的蝴蝶。红色的百褶裙摆随走动摆动,被风拂起一个细小的角度。
热浪里,远方的车铃声由远及近。
          ——赤一
————————————————————————
摄影:老吴
出镜:卿尚安
化妆:卿尚安
后期:涙目
协力:时生动漫社
————————————————————————
关于coser

高中开始对古装产生兴趣并保持至今,喜欢古风衣服,诗词,小说,也曾自己创作;接触游戏王者荣耀,CF,逆战之类

特长
写短诗,做饭,

关于其他
性格开朗,擅长唠嗑,爱各种逗乐。
喜欢与各种人接触,谈天论地。
喜欢插花,做花艺作品。
喜欢做饭,做各种美食。
喜欢看书,看各种类型的书。

关于COS:成为coser 是因为喜欢一些些动漫剧,想尝试各种服装,想成为一个服装小达人。
————————————————————————
关于jk

在这个清凉的夏天,欣赏漂亮JK的照片自然是消暑的好方法。但是在欣赏的同时,到底什么是JK大家真的清楚么?

洒家今天,便稍微做个小科普吧!

首先先来解释一下名词:JK,是日语女子(jyosi)高校生(koukousei)的罗马音缩写,简单的来讲和“开封菜”又名“KFC”差不多是一个道理。(划掉)

也就是说,所谓的JKer就像是coser后面再加er变成coserer一样奇怪;而穿JK,则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成:穿女高中生。可以说是十分可怕啦!

在JK制服日趋流行的今天,洒家决定给大家讲一下它的历史由来:

学过历史的同学们应该知道,日本明治维新十分重视教育,于是在当时,女校头一遭的出现在了日本(包括如今十分知名的御茶水大学的前身);同时,工业的发展使女工走上了历史的舞台。那么不再仅仅作为贤妻良母的女性,应该在学习工作时穿什么呢?

女人们开始穿男袴。

然后她们被骂了一顿,无非是有伤风化云云。(但男袴背后有洞,的确很不雅观)

有人提出了让学生们穿西式服装。

然后他被骂了一顿,无外乎是全盘西化不可取云云。

但骂完,女学生和女工们还是没合适的衣服,这个时候还要考女性自己啊!机智的女校校长发明了一种既方便行动,又比较雅观的东西:女袴!

女袴好啊,穿着方便,走路方便,长的也不丑还是本国的上层女人发明的。

不说虚的,大家穿吧!

这一穿又是几十年。有人这时候在英国游学,看起来那边的学生制服不错呀,不如引回回本来?于是,女校们的姑娘们又多了一种叫“水手服”的选择。

这时候我们再来讲一下“水手服”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最开始衣如其名,就是水手穿的,是许多国家的海军制服。但奈何它方便行动又长得好看(主要是长的好看),逐渐在普通男性及小朋友中推广开来,而女性也不甘示弱,也穿出了别样的风采。直到后来,它成为了英国学生们的制服,又被日本引回国,“水手服”这一名词才开始与日本JK息息相关。

我们再来讲“水手服”在日本的发展。起初,由于利于活动,水手服最开始被作为运动服发给同学们,但由于那时的水手服出于保守,依旧层层叠叠,下身并不像现在这样简单轻薄,出于爱美,并没有很多年轻姑娘愿意穿它。于是头顶蝴蝶结,着女袴的大和抚子与穿着水手服的新潮女性同处一所学校便成为这一时期极为常见的事情了。

之后便是水手服的逐渐改进,最终定型为今天我们所熟知的模样。而与此同时,另一种制服却悄然兴起,那边是西式制服。

八十年代,出于招生的目的,西式制服被作为一种噱头引进日本,可由于水手服与女高中生清纯可人的形象联系过于密切,并没有许多学校选择全新的西式制服。

当然,随着知名女星穿着西式制服的形象逐渐走红,西装衬衣的制服自然也渐渐给日本民众刻下了青春的印记;再加上一些学校希望通过西式制服体现自己可以培养出国际型人才,西式制服便逐渐推广开来了。

评论

热度(3)